close








當花辦一片片凋零,我知道她綻放的美麗,也將隨著風而去;

當樹木孤立在那裡,我知道在他之下,發生過多少戀情;

我在這裡愛著妳,我坐這裡思念妳,

等待風踏過足跡,等候雨對著我淋,

我也會在這裡。

我坐在一棵名叫「等候樹」的樹下面想出這篇詩詞。

我在等候樹下等候,

從白天,到黑夜……。

有侏草在黑夜中的孤單悲泣,

我與他說:「停止你的悲傷吧,我也在這裡等著一個人。」

那株草並沒有回答我,只是哭泣著,

後來才慢慢地緩了哭泣的聲音。

「等著一個人?」

「是的,我在等待她。」

「等候樹下發生的故事…」那株草草喃喃自語著。

「你說什麼?」我問。

「沒什麼,你知道 遺忘草嗎?」

「我不知道」我說。

那株草跟我說著故事…

聽說,在好久好久以前,有個男孩深愛著另一個女孩,

他們常常牽著手,來到這棵樹下,

說是要等候他們的幸福。

然而,有一次的意外中,男孩不幸離開,

而剩下女孩自己孤單一個人,

她每天都來到這個樹下等候著那個男孩,

把這棵樹命名叫做「等候樹」。

不管刮風、下雨甚至下雪,她都在這裡等待著,

她好哀傷,她好難過,在樹下不斷的流淚,

期待男孩一定會回來,一定。

等待,一年、兩年、五年、十年…

等了好久好久,都等不到那男孩,

她一直哭泣,最後變成了一株草,

叫作「遺忘草」。


那株草忽然開口:「那株遺忘草,便是我」

「那妳每天還是不斷的哭泣,等待那個男孩嗎?」

「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的。」遺忘草說。


我是個詩人,擅長用文字寫出詩篇,

遺忘草的故事,我仍然記得。


遺忘草,在樹下期待,

夜晚的哭泣,悲傷又哀悽,

等候著那男孩,等候著他回來,

雖然月光也知道她的不捨,

但也很溫柔的照耀她-

想叫風擦拭她的淚水。



我與遺忘草約定,

某天的夜晚,我一定會來陪伴她,

然而,當我到等候樹下時,

卻沒有看見她。

我也沒聽到任何哭泣的聲音…

我坐在樹下,等候遺忘草的出現,

等了好幾個春夏秋冬,就是沒見到。

跟遺忘草對話過的人,就會遺忘從前嗎?

我現在才知道,遺忘草-我等候的是妳。

正當我眼淚從眼框滑落時,卻聽到一個渺小的聲音:

遺忘草早已遺忘,而你也該忘記我,不必等候我,

我也將乘著風,尋找那名男孩。

遺忘草的故事…我不會忘記的,

我擦了擦眼淚,對著周圍大喊:遺忘草,你別遺忘了我,妳終於等候到了,祝福妳!

在那之後的每個夜晚,我也不曾在聽到悲泣的聲音,

感覺到的是無比的寧靜,

而在等候樹下的人,也將知道這個故事……



作者:wiwi

好像寫的有點爛,看看就好囉,

也許還會出第二章哩 = =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615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